Friday, November 15, 2013

Brownie

我本身其实不是很喜欢狗狗,因为小时候被狗狗咬过,有阴影
大约在三个星期以前,我们家来了两只可爱的狗狗

母亲说是舅舅舍不得给别人,放在木山也怕被偷走,所以才托付我们
这两只狗狗其中一只有外黑内褐的毛发,有点像狼狗
而另外一只就完全褐色,有个粉红色的鼻子,有点像黄金猎犬的毛发不过就没那么黄金色
因此我就给外黑内褐色毛发的那只取名为Muffy(公),另外一只褐色的就取名为Brownie(母)
既然没办法选择不养狗狗,那就尝试去爱他们
在他们来的那一天就给他们买项圈,Shampoo,除虫药
有个礼拜天还因为家人不在家而把他们带出去玩
那时它们还很怕生不怎么顽皮
一开始,我承认我比较喜欢Brownie因为它乖巧听话不会喊叫而且毛发色泽干净
母亲也因为家里来了许多新宠儿开心没那么寂寞
(因为父亲和弟弟都在外工作的原因,每次我去作工妹妹读书家里就只剩下母亲一人看家)
而这两个星期每次放工都有狗儿迎接,还真的是副温馨的画面
前不久Brownie还因为不小心从上楼摔到楼下草地而扭伤了左边前脚心疼(因为家里是高脚屋的原因)还会时不时帮它揉揉,状况却没见好转还想带它去看兽医的说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早
我还在睡梦中
被母亲不停喊叫Brownie!!! Brownie!!! Brownie!!!的喊叫声惊醒
不说二话的冲了出去探个究竟
原来是父亲在要外出时狗儿也跟着车子跑了出去
而不经意的撞到了Brownie,听母亲说它就喊叫了一声就这样逝世了
死的没很凄惨,就头撞到流血
父亲就把它埋在家里附近的草地
顿时心情沉重,虽然相处世间不久,但我还是付出心力去照顾
我可连它的叫声都还没听过,就这么离开我了
还以为我们可以相处个十年十五年一直到老
没想到你路过我生命只那么短短的三个星期多
原谅我没能为你留下眼泪,我当下就脑袋都是画面,濒临崩溃
但,脑袋竟然响起了唱过的一首诗歌
《我宁愿有耶稣》,是上帝在安慰我吗?
感谢主让Brownie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短短的时间,给了我不少欢乐
本以为可以留着它的项圈作纪念,没想到父亲连同项圈也埋了起来,
说这原本是属于它的东西就让那东西跟着它吧
上班前还去看了Muffy一下,原本很会喊叫的它今天也没叫了
抚摸了它一下,它就好像在模仿Brownie被撞倒时躺在地上的模样,它好像想告诉我些什么似的,出门前经过案发现场(就在家门前4步之远)看到了一摊浓厚的鲜血,心里不禁抽痛,真的好心疼,以后Muffy没伴了,我也少了一个可以拥抱的狗狗了
我真的真的很想大哭一场,请允许我软弱一下,可是为什么就是欲哭无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