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1, 2013

分享

在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很有意思的一片文章叫做
《有心》 与大家共勉

有心


小时候,认为要表达诚意,就要送礼物。
而诚意多少,就要看礼物的价钱多少。
当渐渐长大,发现有很多东西,是金钱不能买到的。
金钱买不到时间、买不到友谊、买不回健康、买不到睡眠、买不到温暖的家庭。
这不是看到文章抄来的,而是亲身体会到的。

最近身边有很多人离开人世,有因为生病的,意外的,老死的。
立志了,红事不一定出席;白事尽可能都出席。
所以,近来医院,丧礼,就跑多了。
很多时候,我们能做的,太少了。
面对哀痛的丧家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但是后来发现,其实对方并不需要我们做些什么。
对生病的朋友,到医院了解一下病况,为他们祷告;
到丧家去,表示一点心意。那区区的帛金根本不算得什么。
但是却可以让对方知道我们是有心的,
而这一点小小的举动,是可以安慰人心的。

主耶稣在世的时候,也常常到处医治病人。
大部分的时候是病人来找耶稣;但也有些时候,是耶稣主动去找病人。
也就是我们现今所说的探访。耶稣探访了彼得的岳母,
已死的童女,他的好朋友拉撒路死了,他仍然去探望他。。。
耶稣可以医治人的疾病,但是祂更看重的是人的内心深处,
那最细微的伤痛,是否已得到医治。。。
耶稣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一定全心全意的去做。
祂,是很有心的。

Christian
里的“ian”,意思是。所以christian的意思是小基督
我们自称christian的人,也像耶稣一样有心吗?
在别人眼里,他们在我身上看得到基督吗?
我能付出的真的有限,唯一无限的,就是爱。
爱就像小小的蜡烛,牺牲自己,照亮别人。
在世界各地燃起小小的灯火,但我相信,上帝在天上看着这些小小的灯火,
在祂眼里,那会是一幅,极美的图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到这里不禁令我反思
感谢主
透过文字对我说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